帕金森患者有哪些症狀表現

相信很多人還不瞭解什麼是帕金森,更不清楚帕金森有何症狀。今天,小編特別提示大家帕金森是老年易患的疾病。近幾年的醫學調查表明,帕金森的發病率逐漸升高,而且帕金森還會侵襲一些免疫力弱的年輕人,因此,加強對帕金森的關注度刻不容緩。那麼,下面我們就認真看一下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吧。

雙手靜止時震顫是帕金森綜合症患者的一種典型的症狀,實際生活中,震顫有多種情況。需要區分的是特發性震顫,表現在患者端水杯時搖晃、拿不穩,靜止時症狀緩解,與帕金森的症狀有些差異。

除了靜止性震顫,帕金森綜合症有哪些症狀應警惕?震顫不是唯一的症狀,患者的肢體柔軟性下降,還表現為肌肉僵直的情況。導致患者在繫鞋帶時手指彎曲不靈活,不能很好的完成。

帕金森綜合症的患者動作比平常人放慢了幾倍。平常人舉手、放手的動作只需要幾秒,但是帕金森綜合症患者可能花費1分鐘多的時間。患者的表情僵硬,看人的眼神發直、無神,像在一直盯著別人看,令旁人感覺到不自在。

另外,如果中老年出現走路身體不協調、一條腿使不上力的情況,應注意警惕帕金森綜合症的出現。帕金森綜合症典型的表現是頭前傾、拇指對掌,髖及膝關節輕度彎曲等。

透過上述專家對帕金森症狀表現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帕金森有了深刻的瞭解。希望您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都要倍加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做到與帕金森擦肩而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