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老年人頭痛

大家知道頭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在生活中好多患者長期受到它的困擾,使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與工作,接下來為大家介紹頭痛的種類及症狀,希望給患者帶來幫助。

一、偏頭痛

此病發作時,常為搏動樣頭痛,伴有噁心、怕光、怕聲。視覺先兆發生於頭痛之前。誘發因素如緊張、飲酒、生活不規律等,可影響偏頭痛發生的頻度。更年期後女性激素的替代治療,常可使偏頭痛惡化。

二、慢性頭痛

每天均感頭痛或緊張性頭痛,性質近似偏頭痛,也有人稱為“聯合性頭痛。引起慢性頭痛的原因有顱內佔位性病變、代謝異常等。

三、叢集性頭痛

亦稱偏頭痛樣神經痛,是一種嚴重的定型性的頭痛,男性為多。症狀常為一種嚴重的戳痛及壓痛,以眼球后最重。發作時病人往往無法自持,每次持續45分鐘至2小時。以後輕微頭痛及感覺異常可達數小時。病人常於夜間發作1~3次。

四、三叉神經痛

多見於50歲以上的女性,一般為閃電樣痛,有時進食、刷牙、洗臉均有劇痛。早期發作數週後自動緩解,但緩解期逐漸縮短,發作期則延長。

五、鉅細胞動脈炎

亦稱“顳動脈炎”、“肉芽腫性動脈炎”。多為搏動樣疼痛,有時有燒灼痛,可發於頭部任何部位,但以顳部為常見,伴有下頜痛、眼眶痛和肌肉關節痛,無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及盜汗等。

六、藥物引起的頭痛

老年人多病體弱因而服藥也多,一些藥物可引起頭痛,其症狀為全頭痛或雙額部痛,偶爾也可伴有噁心、嘔吐、怕光等。

七、帕金森氏病

約有1/3帕金森氏病患者有後枕部、頸部鈍痛。

八、腦血管病所致的頭痛

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塞、腦動脈硬化,均可出現頭痛。頭痛部位多位於缺血側,常為搏動性痛,多出現在發病前。

九、皰疹後神經痛

老年人發生率為60歲50%,70歲75%。為區域性針刺或燒灼樣痛。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頭痛的原因與症狀,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對頭痛有了新的認識,專家告訴大家如果患上要及時到醫院救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