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治療的N個問題

治療痤瘡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痤瘡患者都應該採取個體化治療,目前沒有任何一種治療方法對痤瘡是萬能的,對所有型別痤瘡都有明顯的效果。因此當你選擇治療方法和藥物時,切忌道聽途說,或被天花亂墜的廣告詞所誘惑,胡亂用藥,而應當到正規醫院的面板科就診,醫生會決定哪種治療最適合你。

痤瘡開始治療後,

多久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

控制痤瘡所需要的時間因產品的不同而不同。多數情況下,控制痤瘡所需要的時間不是幾天,而是幾周甚至幾個月。一種或兩種藥物連續使用4~8周後,醫生才能判斷該藥是否有效,需不需要更換。對於痤瘡患者,明白這些看似條條框框的東西很重要,只有瞭解了它,在治療過程中才不會喪失信心或中斷治療。相反,如果用藥後長時間不見好轉,也需要去看醫生,考慮是否要改變治療方案。

外用藥只對搽藥的地方起作用,怎麼辦?

治療痤瘡的外用藥應搽佈於所有的易患部位,而不應侷限於已患皮疹部位。外用藥治療的目的,一方面是治療已經形成的痤瘡,另一方面是要在痤瘡未形成之前防止其形成。建議患者除了搽個別皮損以外,被遺漏的其他易患部位如前額、面頰、鼻部、下頜等也要搽藥。

痤瘡已經控制得很好了,能停藥了嗎?

如果醫生說你可以停藥了,你就可以停藥,這需要遵從醫囑。很多例子,患者突然停藥,結果幾周後皮疹又復發。另外,患者使用多種藥物同時治療,考慮每次停藥時可能只能先停用其中某一種,以便觀察其效果,並且每停一種藥,最好都事先徵得醫生的同意。 :痤瘡留下的疤痕怎麼辦?

預疤痕形成的最好的辦法是治癒痤瘡。目前面板科的各種治療方法均可改善痤瘡形成的疤痕,而疤痕的治療也應該個體化,有些患者可以用化學剝脫法,有些可用面板磨削或鐳射打磨,萎縮性疤痕可區域性注射美容膠原。但有一點非常重要,無論採取哪種方法治療疤痕,治療之前,痤瘡首先要得到很好的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