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抑鬱症的症狀表現

現在很多人害怕進入老年階段,因為他們認為進入老年時期就意味著疾病和死亡,所以一直不肯面對變老的事實,這就讓抑鬱症有了可乘之機,那麼老年抑鬱症的識別困難嗎?這個問題的答案還不能確定,因為老年抑鬱症的表現不一樣,有的比較明顯有的相對隱匿,下面就來家大家一些老年抑鬱症的識別方法。

老年人抑鬱症的識別方法一:精神方面

患有老年抑鬱症的人會表現出性格孤僻,意志消沉,沉默寡言,動作遲緩,不願活動,步履變小。

老年人抑鬱症的識別方法一:思維方面

思維 內容貧乏、遲緩;憂鬱悲觀,焦慮不安;緊張、絕望,覺得活著沒意思,因厭世而產生自殺的念頭。

老年人抑鬱症的識別方法一:情緒方面

終日愁眉苦臉,情緒低落,悲痛、哀傷、有空虛感,覺得做什麼都沒興趣,坐臥不安;人際關係冷淡,失去原來的愛好,腦力和體力下降,能力減低。

老年人抑鬱症的識別方法一:軀體症狀

周身乏力,沒精打采,耳鳴目眩,肢麻失眠,食慾減退,消化不良。老年抑鬱症,是老年人的多發病,此病早期常被誤診為神經衰弱 等病。故在發病開始,周圍人就應抓住其蛛絲馬跡的症狀,儘早診治,爭取治癒。

要識別老年人抑鬱症並不困難,只要發現老年人具有持續兩週以上的抑鬱、悲觀、焦慮情緒,伴有下述9項症狀中的任何4項以上者,都可能是老年抑鬱症。這9項症狀包括:

1、對日常生活喪失興趣無愉快感

以上不僅講解了抑鬱症的識別方法,還提到了一些老年抑鬱症常見的臨床表現,在這個老齡化的社會里老年抑鬱症的患病率正在不斷增長,同時也給社會發展帶來了阻礙,所以多瞭解一些抑鬱症的識別方法是很有必要的,只有遠離抑鬱症老人們才能安度晚年,家庭才能和諧幸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