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6種食物加重偏頭痛的發作

偏頭痛一發作,真是讓人有想死的衝動,在偏頭痛發作前會有疲勞、心情鬱悶、渾身無力等症狀,還有就是在女性月經來潮、飲酒、空腹飢餓時也可誘發疼痛,還有食用一些跟偏頭痛犯衝的食物也會加重偏頭痛的症狀。

有偏頭痛的你千萬要注意,以下的6種食物儘量別碰,不然會加劇你的偏頭痛,同時也要注意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悅,要遠離工作的壓力,這也是有助於治療偏頭痛的一種方法之一。

1、少碰3C食物

乳酪起司、巧克力、柑橘類食物、以及醃漬沙丁魚、雞肝、西紅柿、牛奶、乳酸飲料等富含酪胺酸,而酪胺酸是造成血管痙攣的主要誘因,所以如果你有偏頭疼的病史,那麼最好遠離這些食物。

2、小心香腸、熱狗

香腸、熱狗、火腿、臘肉等醃燻肉類、加工肉品等含有亞硝酸鹽的食品。以及含味精多的食品會害你偏頭痛,日常生活中最好儘量少吃些。

3、警惕代糖食品

研究發現代糖會過度刺激或干擾神經末梢、增加肌肉緊張,而引發偏頭疼,而低糖可樂、低糖汽水、無糖口香糖、冰淇淋、綜合維他命和許多成藥中都含有阿斯巴甜,所以對代糖過敏的人,只要啜飲一小口低糖汽水就會引發頭痛。

4、謹慎使用止痛藥

止痛藥可能是個誘人的陷阱,許多人私下服用止痛藥以企圖減輕疼痛,然而超量服用止痛藥,不但無法解疼,相反地會造成藥物引起的反彈性頭痛,讓你患上慢性偏頭疼,如果你一星期吃超過2或3次止痛藥來緩解疼痛。

5、咖啡

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並干擾睡眠,喝多易上癮,而戒咖啡時則會引發偏頭疼,所以,一天中攝入的咖啡的含量最好少於100毫克。

6、少喝紅酒

所有酒精類飲料都會引發頭痛,特別是紅酒含有更多誘發頭痛的化學物質,如果你真想喝上兩杯,那最好選擇伏特加,白酒這類無色酒。

在平常的飲食中,要避免油膩的食物,要多吃一些青菜和清淡的食物,保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每天要保證一定的運動量,女性同胞們,可以選擇多食用一些豆類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