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預防偏頭痛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偏頭痛這個疾病,多多少少也都有一些瞭解,但是至於如何預防偏頭痛,可能很多人就不清楚了,接下來讓我告訴大家預防偏頭痛需要注意什麼,只有我們掌握瞭如何預防,才能有效的避免病患的傷害。

1、儘可能多休息

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幽暗的房間躺下來睡一覺,但避免睡過多,以免睡醒後,反而出現頭痛。小睡片刻或許可以消除頭痛,但若你沒有頭痛時,則最好不要小睡。

2、平躺著睡

睡眠姿勢怪異或趴著睡,皆會收縮頸部肌肉,進而引發頭痛。而平躺的睡姿有益。同樣地,當你站立或靜坐時,身體勿向前傾斜,也勿使頭扭向某個方向。

3、冷敷與熱敷

有些人喜歡在額頭及頸部冷敷,這方法對許多人有效。而另一些人則偏好熱敷頸部或洗熱水澡。當頭痛發作時你可以用熱敷或冷敷袋覆蓋額頭,並按摩太陽穴的血管以減輕頭痛。

以上就是預防偏頭痛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了,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多家注意,多多關注這方面的資訊,為健康保駕護航。

偏頭痛的確切病因及發病機制仍處於討論之中。

很多因素可誘發、加重或緩解偏頭痛的發作。透過物理或化學的方法,學者們也提出了一些學說。

天氣變化特別是天氣轉熱、多雲或天氣潮溼。某些食物新增劑和飲料最常見者是酒精性飲料,如某些紅葡萄酒,奶製品,乳酪,特別是硬乳酪,咖啡,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湯、熱狗,某些水果,如柑橘類水果,某些蔬菜,酵母,人工甜食,發酵的醃製品如泡菜,味精。

運動頭部的微小運動可誘發偏頭痛發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懼怕乘車引起偏頭痛發作而不敢乘車,踢足球的人以頭頂球可誘發頭痛,爬樓梯上樓可出現偏頭痛。睡眠過多或過少。一頓飯漏吃或後延。

抽菸或置身於煙中。閃光、燈光過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