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老人耳鳴該怎麼辦

60歲老人耳鳴該怎麼辦?人老了,各方面的體能是遠遠不如以前,聽力上也有有所降低,有的會出現耳鳴,嚴重的還會耳聾,那60歲老人耳鳴怎麼辦?針對此,在本文中小編將做具體的介紹,趕緊來看看相關的內容吧。

60歲老人耳鳴該怎麼辦?首先了解導致老年耳鳴的原因:

一、心血管系統病變會影響內耳的血液供應,進而引起聽力下降。內耳的血管管徑極細,沒有側支迴圈。冠心病伴有聽力減退的人,耳聾往往早於冠心病症狀之前出現。

二、耳毒性藥物:老年人的生理功能減退,對藥物的吸收、分佈、排洩、免疫功能、耐受能力等均有所下降。

三、吸菸:吸菸者可因煙中尼古丁的吸收,而刺激神經系統,引起血管痙攣,使內耳供血不足,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萎縮、退化。

四、精神緊張和疲勞: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在身體疲勞狀態時,耳鳴的情況是會加重的。

五、生活中的不良習慣: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

六、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60歲老人耳鳴該怎麼辦?幾個緩解老年性耳鳴的方法:

1、鼓膜按摩:將兩手掌同時堵住左右耳,擠壓後迅速離開,多做幾次,這樣可以促進耳部的血液迴圈,對緩解耳鳴以及緩解腦部疲勞有好處。

2、張嘴和閉嘴:60歲老人耳鳴怎麼辦?起床時將嘴最大限度地張開,向外撥出一口氣,然後用力吸一口氣再閉合起來,張張合合,連續多次。

3、屏氣法: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睜雙目,這樣可以增加耳部各個血管的壓力,使更多的血液在此集中,對緩解耳鳴有好處。

針對60歲老人耳鳴該怎麼辦,在上文中小編已經是介紹了一些能緩解的辦法了。老年耳鳴是老年患者常見的,在平時生活中瞭解一些緩解的辦法,對於患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希望這些緩解方式能為您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