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晚期淋巴結腫大可以做手術嗎

結腸癌發病的主要與高脂肪和低纖維素飲食有關。結腸的慢性炎症使腸癌的發生率比一般人群高。有結腸息肉者,結腸癌發生率是無結腸息肉者的5倍。家族性多發性腸息肉瘤,癌變的發生率更高。遺傳因素可能也參與結腸癌的發病。那麼結腸癌晚期淋巴結腫大可以做手術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結腸癌晚期患者可出現黃疸、腹腔積液、水腫等肝轉移徵象,惡病質,直腸前凹包塊,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等腫瘤遠處擴散轉移的表現。此時的治療應以以控制病情,延長生存時間為主要目的。生物治療是目前治療腫瘤的一種新型療法,治療相對輕鬆、簡便,安全,無副作用,適合用於各類癌症的治療,特別是對於晚期癌症患者更是最為理想的治療方法。不建議直接做事手術。

2、早期癌內鏡下可以根治的病變可以採取內鏡微創治療,中晚期癌治療方法是以手術為主、輔以化療、免疫治療、中藥以及其他支援治療的綜合方案,以提高手術切除率,降低複發率,提高生存率。手術治療的原則:儘量根治,保護盆腔植物神經,儲存性功能、排尿功能和排便功能,提高生存質量。

3、見癌腫部位腸壁僵硬,擴張性差,蠕動減弱或消失,結腸袋形態不規則或消失,腸腔狹窄,黏膜皺襞紊亂、破壞或消失,充盈缺損等。鋇劑空氣雙重對比造影更有助於結腸內帶蒂腫瘤的診斷。

終上所述,結腸癌晚期淋巴結腫大可以做手術嗎,一般不建議做手術,不能作根治術的手術原則,腫瘤浸潤廣泛,或與周圍組織、臟器固定不能切除時,腸管已梗阻或可能梗阻,可作短路手術,也可作結腸造口術。如果遠處臟器轉移而區域性腫瘤尚允許切除時,可用區域性姑息切除,以解除梗阻、慢性失血、感染中毒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