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膀胱癌有什麼症狀

膀胱癌是指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惡性腫瘤。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見腫瘤之一。佔我國泌尿生殖系腫瘤發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其發病率僅次於前列腺癌,膀胱癌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甚至於兒童。其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高發年齡50~70歲。那麼,男性膀胱癌有什麼症狀?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血尿。血尿是男性膀胱腫瘤最常見的首發症狀,85%的膀胱腫瘤患者反覆發作的無痛性間歇性肉眼可見血尿。膀胱腫瘤患者的出血量可多可少,嚴重時帶有血塊,膀胱腫瘤患者在膀胱腫瘤發病的全過程100%或早或晚出現血尿。肉眼血尿中約68%為全程血尿,28%為終末血尿。4%為起始血尿。

2、疼痛。如果腫瘤侵犯廣泛,且較深時,膀胱腫瘤患者可出現疼痛,且在膀胱收縮及撐尿時加劇。如果患者的腫瘤位於膀胱頸時,可引起尿道梗塞,甚至會出現尿瀦留。若腫瘤侵犯尿管口,膀胱腫瘤患者可發生腎盂積水和上行感染,嚴重的膀胱腫瘤患者可能會引起敗血症和尿毒症,這也是膀胱癌的早期症狀。

3、尿頻尿急。如果腫瘤細胞侵犯了長在膀胱三角區,則膀胱刺激症可以稍早出現,如果膀胱腫瘤患者出現尿痛則已非早期。如果膀胱腫瘤患者忽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尿痛,就屬於早期膀胱癌的症狀。

4、上尿路阻塞。當腫瘤侵及患者的輸尿管口時引起腎盂及輸尿管口擴張積水,甚至感染,而引起膀胱腫瘤患者不同程度的腰痠、腰痛、發燒等等症狀。如雙側輸尿管口受侵,可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症狀。

綜上所述就是針對男性膀胱癌有什麼症狀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男性膀胱癌有什麼症狀有所瞭解了,此類患者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