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大家失眠的症狀

在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遇見過失眠的現象,失眠會給我們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造成影響,那麼失眠的症狀有哪些呢?我給大家說說吧。

1、斷斷續續,時睡時醒:是指入睡後頻繁醒來,或者醒來時間過長,而且甦醒後,往往難以入睡,睡眠斷斷續續。睡眠時間不足,睡眠質量下降。

2、難以入睡,夜不成眠:熄燈後30分鐘內仍然不能睡著,很長時間內都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患者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

3、作息顛倒:有的患者則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看電視的時候,靠在沙發上就睡著了,可真正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4、早醒:早醒之後,隨之而來的便是患者腦海中的胡思亂想、思緒萬千。還有的人常常噩夢連篇,總是從驚險恐怖的夢境中被驚醒,一醒來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

失眠的護理辦法。

針對病因進行護理:失眠只是病人自己覺察到的症狀,要警惕它可能掩蓋著的重要疾病。為此,護士必須重視病人的主訴,詢問是什麼情況下開始失眠的,失眠為什麼持續存在,以往是否治療及其效果如何,同時,還應配合醫生進行多方面的檢查和調查。因為失眠的原因可能在於精神疾病或軀體疾病。要針對發現的原因進行處理。如有人只要戒飲夜茶,失眠症便可自愈,有的人只要白天不睡,夜眠便立即改善。對於軀體疾病導致的失眠,要治療疾病本身。如深夜發作的潰瘍病疼痛,應於睡前吃點食物並服用止痛藥,心力衰竭引起的失眠,要積極處理心衰。而大量失眠患者的原因,在於心理因素或精神疾病,需要相應的心理護理或精神藥物治療。

失眠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失眠造成的影響是很嚴重的,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啊,瞭解這些失眠的症狀,大家一定要注重失眠的現象,為自己的身體負責,希望這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