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扭傷該怎麼處理

生活中總是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而比較常見的就是腳踝處的扭傷,也就是平時所說的崴腳,前不久我和同學在一起下臺階的時候一不小心扭傷了腳,腳踝處瞬間就腫起來了,當時感覺到腳踝處痠疼難忍,幸好同學懂得急性腳扭傷的應急處理我才在同學的幫助下沒有讓腳腫脹的更加厲害,一下是我扭傷腳的這段時間以來的一些治療和預防方法。

1、在剛扭傷腳的時候,要立即用冷水處理,用涼水衝腳踝處,每隔一段時間衝一次,每次沖水的時間要儘量長一些,有利於防止腳踝處的毛細血管出血腫脹。

2、在腳扭傷用涼水衝過以後將患肢抬高控制血液在足部的停留時間,過了二十四小時以後,可以用熱水熱敷了這個時候破裂的毛細血管已經癒合了,在用熱水熱敷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

3、對足部進行按摩揉搓,促進足部的血液流動,有條件的可以對足部進行針灸,這樣可以好的跟快。崴腳後注意開始用涼水衝二十四小時後用熱水,注意按摩腳部以及個人衛生等。

1、如果發現自己或者是身邊有人扭傷的時候,要先分辨傷勢的輕重,看只是扭傷還是有骨折的現象。如果發現骨折了應該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骨折比扭傷更痛,而且根本無法用力和活動。如果可以活動主是扭傷。

2、當發現只是扭傷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冷敷。冷敷可以減少區域性血腫,用冷敷的方法可以讓血冷凝下來。等到出血停止後再進行熱敷,因為扭傷後會有淤血,熱敷可以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淤血。

3、配合膳食進行調理。大家平常可以吃的一些乾果,把一些核桃仁和板栗仁一起搗爛,搓成丸服用即可。注意傷筋動骨一百天,就算沒有傷到筋骨,扭傷也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完全好的,都會有一個不算短的過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