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體取出 - 醫療美容

假体取出是对于进行假体植入整形的患者,由于选用了质量不佳的假体,或者因假体出现了渗漏、老化、破损等问题而进行的一类修复手术。该手术可以防止假体病变,并可在原植入的切口取出假体,避免了新创伤的产生。

  • 标题:假体取出
  • 常用名:假体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全身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不同部位的假体取出,参考价格有所差异
  • 恢复时间:不同部位的假体取出,恢复时间不同

適用人群

1、假體植入後塑形不佳。2、假體植入後,出現感染、假體變形、排異反應等。3、假體出現老化、滲漏、破損等問題。4、隨著時代的發展,審美髮生改善,不符合個人審美需求。

禁忌人群

1、區域性有炎症及手術切口鄰近部位有炎症者。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長期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4、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過敏者。5、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6、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7、機體其他部位有活動性感染病灶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由於術前消毒不徹底,術中不注意無菌操作,術後護理不當所致,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熱痛,甚至出現化膿,應及時就醫諮詢。術前認真清洗和消毒手術部位,術中注意無菌操作,術後注意護理,保持手術部位的清潔、乾燥,遵醫囑應用抗生素等,可降低感染的發生。2、血腫術中止血不徹底或術後加壓不當均可導致血腫,輕度血腫可以自行吸收,若血腫較大,需重新止血,然後再進行加壓包紮。3、血管、神經損傷假體取出過程中可能對組織內的血管、神經等造成損傷。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假體取出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假體取出的部位可能會出現萎縮、凹陷。求美者可諮詢專業醫生進行相應的治療。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該期腫脹比較明顯,術後當天傷口會少量滲血,輕微疼痛。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切口部位清潔,避免沾水,以防術後感染;術後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術後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藥物,定期做檢查;注意避免碰撞術區。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疼痛逐漸減輕,但腫脹會越來越明顯,這屬於正常反應,是必須經歷的過程。處理方式包括: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補充蛋白質;減少活動,嚴禁用手碰觸手術切口;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3、拆線日(術後7天)需按醫囑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應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消退。處理方式包括:避免吃辛辣刺激及海鮮類食物,可以多吃水果、蔬菜。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面板會隨著腫脹的消退,而逐漸回縮,但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復。處理方式包括:儘量避免外力碰撞術區;避免進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禁止喝酒、抽菸。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穩定,基本恢復,傷口疤痕減淡。處理方式包括:術後3個月內禁止按摩術區,以免影響原置假體腔隙內包膜層的粘合及生長;取出後的3個月,可到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來判斷是否再次植入假體。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假體取出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術前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或妊娠期。6、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

優劣勢

1、優勢防止假體病變;避免併發症加重;可以在原切口進行假體取出,避免了新創傷的產生。2、劣勢手術難度高,對醫生要求高;有創傷,需要一定週期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