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娃娃 - 醫療美容

水光娃娃即水光注射,是使用特制工具水光仪(因其操作手柄呈手枪状,又名水光枪),将用于补水的小分子玻尿酸或其他药物直接注射入真皮层内,达到营养皮肤、补充水分、改善光泽、减轻皱纹、延缓衰老的目的。单次注射效果可以维持1个月左右,疗程注射效果叠加,维持时间更长。该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补水,效果好且持久;水光针能够刺激肌肤新陈代谢,加快体内黑色素的排出,改善暗黄干燥的皮肤;还可收缩细化毛孔,使肌肤紧致光滑;祛除皱纹,将凹陷下垂的肌肤充盈起来,改善面部细纹、鱼尾纹、川字纹等。

  • 标题:水光娃娃
  • 其他名:水光注射、水光针、水光枪等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皮肤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3次一疗程,每次间隔一个月
  • 效果持续:1个月
  • 参考价格:约300~3000元/次
  • 恢复时间:约5~7天

適用人群

適於毛孔粗大、膚色暗沉、膚色不均、面板乾燥、面部細紋、色素沉著、面板老化需要改善的人群。

禁忌人群

1、年齡在18歲以下的未成年者。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面部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如青春痘、粉刺等,或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先不要進行水光娃娃手術。4、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者。5、嚴重出血性疾病或最近長期持續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6、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7、精神異常或各種心理障礙,不能配合醫生者。8、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9、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疼痛每個人的疼痛感有所差異,一般在注射中會進行區域性麻醉。2、出血點和瘀斑出血點和瘀斑是注射美容常見的併發症,一般在三天內可自行吸收。3、色素沉著新生面板對紫外線敏感,應做好防曬保溼措施,可自行消退。4、皮疹可能與單次注射量過大有關,也可自行消退。5、感染可出現面部紅、腫、熱、痛,術前嚴格消毒、正確操作,術後不要用手觸控揉捏,保持清潔,做好防護,可降低感染機會。6、其他部分患者長期注射水光針可能會出現面板脆弱敏感、面板紅血絲等情況。要注意注射的間隔時間,到正規機構接受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在注射後2~3天見效,單次注射效果可以維持1個月。根據施術部位及注射藥物不同,通常效果持續時間可能略有差異,療程注射效果疊加,可使維持時間更長。影響因素:水光娃娃可以向面板深層補充玻尿酸等,達到營養面板、補充水分、改善光澤、減輕皺紋、延緩衰老等效果。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水光娃娃的美容效果會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剛打完會有針眼,當晚或隔天會自然閉合。處理方法包括:治療後,立即冰敷治療部位,可減緩輕微的紅腫;治療後1~2天,保持注射部位乾燥;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根據自身情況及醫囑建議,使用醫用修復面膜和修復液。2、組織恢復期(術後4天~7天)有可能會有淤青或是泛紅現象,一般一週左右可消退。可出現蛻皮現象,表皮脫落一層後即可見到面部面板質地的改善。處理方法包括:一週內避免桑拿、運動等出汗發熱,或高熱量治療;避免陽光強烈照射,物理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3、效果顯現期(術後8天~30天)面部面板基本恢復正常,效果開始顯現。PRP水光治療效果顯現較慢。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注射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治療前告知醫生既往半年的用藥情況,某些抗凝類藥物如阿司匹林等可能造成注射部位有較多的淤青或出血,須提前安排停藥。3、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4、半年若做過臉部整形手術或鐳射手術,以及植入過任何醫療美容填充物者,應提前告知主治醫生。5、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術前1周禁止吸菸、飲酒等。6、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7、注射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8、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9、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

手術裝置材料

1、玻尿酸人體內玻尿酸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加速了面板老化過程,導致面板彈力下降,產生細紋。使用水光槍將小分子補水的玻尿酸直接注入真皮層,可以提升面板的水分保持能力,使面板滋潤透亮。2、PRP中文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具有迅速止血、止痛、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使用PRP的“水光注射”,又被稱為“血光注射”。3、肉毒素低濃度的肉毒素可有效減少皮脂腺的分泌,治療痤瘡,收縮毛孔,也可減輕面部細紋,同時對面板還有緊緻與提升的作用。4、其他藥物(1)維生素類注射液:對面板起到營養美白的作用。(2)氨甲環酸注射液:具有美白、祛斑的作用,對黃褐斑的效果較為明顯。(3)谷胱甘肽:有營養面板、美白作用。(4)胎盤素類:有營養面板、抗衰老的作用。

優劣勢

1、優勢(1)短時間內迅速補水,提高肌膚保溼鎖水能力,效果較好。(2)刺激肌膚新陳代謝,改善面板暗黃粗糙。(3)可以淡化細紋色斑、收縮細化毛孔、使肌膚緊緻光滑。(4)舒展面部細紋、魚尾紋、川字紋,緊緻肌膚。2、劣勢需要刺破面板透皮給藥,有一定的疼痛感;想要維持長期效果須反覆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