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兩面針漱齒液 - 中藥

复方两面针漱齿液,中成药名。由厚朴、两面针、薄荷脑组成。具有下气除满,宣散风热的功效。用于牙龈痛,牙龈出血,口臭症状的改善。

成分

厚朴、兩面針、薄荷腦。

性狀

本品為淺黃色至黃棕色的澄清液體;味辛、涼。

主要功效

下氣除滿,宣散風熱。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牙齦痛,牙齦出血,口臭症狀的改善。

規格

每瓶裝200ml。

用法用量

漱口,一次5-10ml,一日2-3次,每次含漱30秒至1分鐘。

不良反應

個別病例有噁心、咽喉痛感。

禁忌

口腔潰瘍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僅供含漱用,含漱後應吐出,不得嚥下。2、忌菸、酒及辛辣、油膩食物。3、使用時應避免接觸眼睛。4、不宜在用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藥。5、孕婦慎用。兒童、哺乳期婦女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6、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