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蛤散 - 中藥

海蛤散,中成药名。由蛤壳、浮海石组成。具有化痰清肝的功效。用于肝火内盛所致的咳嗽痰多。

成分

蛤殼、浮海石。

性狀

本品為灰白色粉末;味淡。

主要功效

化痰清肝。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火內盛所致的咳嗽痰多。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布包煎服,一次9g,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2、本品適用於肝火犯肺咳嗽,其表現為咳嗽,咯痰色黃粘稠。 3、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用三天病證無改善,應停止服用,去醫院就診。 5、服藥期間,若患者出現高熱,體溫超過38℃,或出現喘促氣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顯增多者應到醫院就診。 6、長期服用,應向醫師或藥師諮詢。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檢查

應符合散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10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