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齲齒之後還痛怎麼回事

在患者齲齒很深的時候,在單純性補牙之後,仍有可能出現牙髓炎現象,此時會出現自發性疼痛現象,其中也涉及了冷熱等刺激之痛,而在夜間出現放散痛等諸多症狀,出現的疼痛看下是不是出現這些症狀,可以說出現的疼痛現象涉及很多方面。

很多患者治療牙齒出現的齲齒之後,一般認為自己的疾患已經好了,可正常吃飯了,但是也會出現很痛的現象。但是很多人就質疑了治療了怎麼還疼呢,那麼我們據此看下出現此些症狀知識點,患者治齲齒之後還痛怎麼回事呢?
1、可能涉及冷熱刺激痛等
齲齒如何治療可能還不明確,而出現的齲齒深,單純的性補牙之後,還可能出現牙髓炎現象,此就會出現自發性疼痛,而出現的冷熱刺激也會出現很痛現象,夜間痛、放散痛之時,看看是不是出現了症狀,而只是是簡單充填,還做過別的治療,沒有完全清理牙髓、阻斷炎症之路時,可能出現繼發性根尖炎,出現咬合痛,牙齒不可以碰,有伸長之感,出現的炎症,單純吃藥不可解決此問題,可到口腔科完善治療,完善根管治療措施,才可解決出現的疼痛問題。
2、可實施牙髓處理
確診是齲齒之時,可做牙髓處理,齲齒沒有傷到牙神經,出現的冷熱之感可能是深齲引發的緣故,有疼痛之感,這時如果是深齲,可做丁香油處理,牙齒不疼了可充填治療。而做了根管治療後,出現了咬合痛,可能是沒有把牙神經處理好,出現了炎症殘留現象,牙根之內很容易出現根尖周炎了,而沒有處理好也可引起之後的咬合痛。
3、可能是牙齒有瘻管現象
這個時候可以再開啟牙洞,實施沖洗根管性治療,放藥後幾天之後複診,確診後也就沒有疼痛之感了,隨後實施根管充填治療,做下牙齒修補治療,而牙齒出現瘻管情況之下,或是牙齒出現鬆動了,這個時候就是根尖周炎了。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在治齲齒後,牙齒還痛到底是怎麼回事的基本情況的介紹,可能出現了牙齒瘻管現象,進而可對牙齒實施牙髓處理,也可能涉及出現了牙齒冷熱刺激痛等現象,在出現這樣情況的時候,一定到醫院進行診治,力求早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