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的早期症狀

口乾是乾燥綜合徵患者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臨床症狀,進食固體食物時需要伴水或者流食送下,有時夜間需起床飲水,甚至需隨身攜帶水瓶,頻繁飲水。猖獗性齲齒也是本病的特徵之一,表現為牙齒的逐漸變黑,繼而小片脫落,最終只留殘根。

一般患者患上乾燥綜合徵這種病以後很容易會出現口乾、眼乾的面板乾燥的現象,要是這種乾燥情況持續,就會很容易引起面板瘙癢,一般在夏季比較常見。接下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下乾燥綜合症的症狀。
乾燥綜合症患者會出現淚液分泌減少的情況,另外也會有眼睛乾澀有燒灼感的現象,嚴重的還會出現眼結膜、角膜感染以及潰瘍,還會導致葡萄膜炎、白內障以及青光眼甚至失明的情況,另外患者本人的唾液分泌會減少,會經常感到口乾、舌頭乾裂等,咀嚼以及吞嚥會出現困難,還會出現口臭、齲齒及牙齦萎縮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口乾的情況。部分患有乾燥綜合症的患者要經常喝水,另外吃下乾糧時也要加水。舌頭出現乾紅,或者是舌苔消失脫落等,舌頭會萎縮,牙齒也會脫落,全口都會有嚴重齲齒,另外還會眼睛乾澀,有異物感,想哭但是沒有眼淚,還會出現反射性的複發性結膜炎,角膜炎,以及嚴重的角膜潰瘍。
患者也會有無汗症狀,女性患者還會有陰道乾燥,有燒灼感,以及反覆發生黴菌性陰道炎。除腺體功能會受到影響,有些患者也會出現關節疼痛、皮疹以及萎縮性胃炎、慢性肝炎、腎小管酸中毒、血液系統損害、淋巴瘤、血管炎、神經系統損害和肺纖維化等各種表現。
對於乾燥綜合症我們不能夠輕視,一定要積極進行預防以及治療。患者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能吃上火的食物以及油炸食品,多喝點水,另外還要多吃水果,多吃些蔬菜,以保證大便通暢。有些患者吃補藥的話不要吃鹿茸、肉桂等產生很大燥性的食物。在家裡可以放些加溼器加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