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一定要拔嗎

阻生齒容易引起細菌的孳生,引發口臭、齲壞等等。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具體要不要拔掉,要根據病情而定。如果頜骨比較大,最終生長出來的智齒位置比較正,跟牙齦的關係良好,就不用拔掉。如果智齒生長的空間有一點不夠,但是位置比較正,可以切除掉一部分牙齦,不用拔牙。最後如果是智齒完全包埋在頜骨裡,可以進行拔出。

阻生牙是指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的牙齒,阻生牙和覆蓋在它上面的牙齦之間,很容易藏汙納垢,孳生細菌,引起口臭、齲壞,當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常常會發生炎症,所以就會導致疼痛感的發生,要及時治療。那麼,阻生齒一定要拔嗎?
阻生齒要不要拔,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比如有些人的智齒,雖然在萌出時有些疼,但是由於頜骨比較大,空間足夠,智齒最終生長出來的位置比較正,跟牙齦的關係良好,也不會影響周圍牙齒,這種情況不用拔除,嚴格意義上說,這種智齒也不算阻生齒。
另外智齒生長的空間有一點不夠,雖然從骨頭裡擠了出來,位置也比較正,但是它無法完全突破牙齦,導致區域性牙齦反覆發炎,這種情況,有時切除掉一部分牙齦,就可以起到永久消除牙齦的作用,不是非得拔除。
此外阻生的程度更嚴重,去除牙齦組織也不能實現區域性的良好形態,甚至牙齒本身的位置就是歪斜,這些也屬於建議拔除的阻生齒型別。
最後如果智齒完全包埋在頜骨裡,完全沒有露頭,要不要拔除,有兩種意見,激進派的醫生認為智齒都是定時炸彈,因此,即使埋在骨頭裡,也要去除一部分骨頭和牙齦組織,把智齒挖掉,避免它對前面的牙齒造成不好影響。而保守派的醫生認為,這種完全埋伏的智齒,不一定要第一時間拔除,定期觀察就可以。具體到每個人自身,還是建議至少先去找醫生,拍一張智齒的全景片再做分析比較好,這樣才可以進行合理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