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面癱的發病原因?

  創傷性面癱的發病原因?面癱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面癱會影響我們的個人形象,面癱聽起來就好像是很可怕的樣子,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創傷性面癱!

  日常生活中面癱的患者中有相當大的比例是因為外傷或者手術造成的,其實大家所說的創傷性面癱多指顱頜面外傷的主要併發症,常見於交通意外、工作意外或其他意外傷害等。據相關統計資料顯示,顱頜面外傷導致的顳骨骨折繼而引起面癱的患者佔相當高的比例。

  創傷性面癱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創傷性面癱發生的主要原因有顳骨內手術創傷和顳骨骨折。先天性外耳道閉鎖手術、中耳乳突手術、面神經手術、聽神經瘤手術等有可能損傷面神經,導致外傷性面癱。

  外傷性面癱可發生於手術中或手術後。而遲發生面癱,可由於感染、紗條壓迫過緊、出血等引起。由於面神經均位於顳骨中,顳骨骨折時可造成內耳和中耳的創傷,並損傷面神經。橫形骨折中發生面癱的機會較多,其次是縱形骨折,由於面神經管的骨折,導致面神經撕裂、切割、壓迫、扭曲、牽張,導致面神經部分或完全水腫、斷裂,還可導致面神經管內出血,鞘膜挫傷等。

  綜上所述,大家聽了以上小編對面癱的發病原因,做的簡單的介紹後大家現在對於面癱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