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根治

第一個方面是基礎治療做到不勞累、不要著涼、不搬 抬 扛 拎 <-r-><-n->這些負重的活動。第二個就是要臥床多休息。還可以物理治療,比如:針灸、按摩、推拿、配戴腰圍等。第三個治療是藥物治療,包括中成藥、中藥、西藥可以活血、止痛。如果還是沒有緩解就可以考慮介入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是很多方法,首先腰椎間盤突出,我們一般的治療是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一般是指,非手術治療無效,系統性的非手術治療。我們現在是掌握三個月,如果系統性,非手術治療的保守治療,三個月無效我們將要採取手術治療。這個非手術治療,我們分三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基礎治療,基礎治療主要是面對病人 <-r-><-n->患者患者要求他要做到不要勞累、不要著涼,不要搬 抬 扛 拎 ,這些負重的活動,第二就是說,第二就是要臥床 <-r-><-n->多休息,這是他要做到的基礎治療。物理治療,比如說我們,可以理療,可以針灸,可以按摩可以推拿,還有物理治療,還有一個配戴腰圍。還有一個就是,下一個第三個治療,就是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包括中成藥 <-r-><-n->中藥 西藥,營養神經,就是活血、止痛、營養,這些治療。

這些非手術治療,一段時間以後,三個月以後,如果症狀仍不見好,或者症狀出現加重了,這次我們就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現在目前有幾個方面,第一個是大手術,大的手術進行切開,把後邊的骨頭去一塊,把椎間盤髓核給取出,還有有的如果突出的比較重,年齡比較大了,我們做脊柱的固定 <-r-><-n->內固定,或者叫脊柱融合,我們做這些,防止取了椎間盤以後,退行性病變加重,防止滑脫這些問題出現,所以這是大的手術。可是大的手術對於,我們年齡大的人很難以接受,因為他有體質原因,心臟的原因 <-r-><-n->心肺功能的原因,有些耐受不了這樣的手術。

現在有一種最新型,最先進技術叫椎間孔鏡,屬於脊柱微創術,它的治療現在是當前最先進的一種方法,對病人來說是創傷小、並且效果好、第三個是愈後快,並且很快就能下地活動,第四個對病人功能沒有任何影響。所以它屬於微創,這個手術微創的傷口,頂多有一公分或者1.5公分術後不用縫合,可以貼一個創可貼,貼一塊小的輔料,這樣三天以後就自己癒合很好,當前是最好的辦法。這種治療呢,腰椎孔鏡的治療就是突出的椎間盤在這個位置,我們經過面板進一個小鏡子,進一個像圓珠筆一樣的,那麼粗細的我們叫椎間孔鏡,經過面板進入到突出的椎間盤的位置,這樣我們可以在鏡下直視下把髓核取出這是當前最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