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怎麼治療好呢

  很多的孩子很容易發生疝氣這樣的兒科疾病,如果當時不及時的處理的話,危害是相當大的,尤其是小兒疝氣到底怎麼辦好呢,目前來說治療小兒疝氣的時候需要考慮一定的方法,也就是要知道小兒疝氣應該怎麼樣治療比較好?

  手術是治療小兒疝氣的唯一辦法

  疝氣並不能自愈,手術是唯一的治療手段,疝氣最大的風險在於嵌頓,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就會造成腸壞死等嚴重併發症。

  小兒疝氣什麼時候做手術最好

  小兒疝氣在進行手術治療,最好在半歲時進行,因這時小孩還小,不太懂事,對手術不會有恐懼感,同時也不會留下記憶,如果孩子太小做手術,麻醉風險會相對較大。

  治療疝氣傳統手術與腹腔鏡手術哪種好

  治療疝氣有傳統手術及腹腔鏡手術兩種,傳統手術指的是普通的開刀手術,在手術時,只需開1.5-2cm的刀口即可進行手術,創作較小,術後疤痕不明顯。

  腹腔鏡手術是目前最流行的微創手術,在肚臍下方戳2-3個孔,插入相應的器械進行手術,腹腔鏡手術的優點是刀口微小,同時可處理雙側憋氣,缺點就是經腹腔操作,會引起腸粘連的可能,而且費用大。

  小兒疝氣還是要進行手術治療,並且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助於恢復。

  小兒疝氣手術治療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1周內,活動時傷口會有緊繃疼痛感,此乃正常現象,可以口服一些止痛藥,以減輕疼痛。

  2、傷口應保持清潔乾燥,不需換藥拆線,1周後可洗淋浴。

  3、通常手術後當天即可下床活動,下床時先將健側身體移到床邊,向健側側臥,以健側手臂支撐身體做起,欲躺下時,先坐於床邊,以健側手臂支撐身體,由健側緩緩躺下。

小兒疝氣的治療的方法還是很多的,比如上面提到的具體的手術治療,大家都知道手術治療對於疝氣的治療還是有效果的,而且小兒疝氣的治療也是需要選擇合適的時間才行的,也就是要正確的進行手術,要知道術後的一些注意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