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痛的病因原理

  前列腺痛的病因原理是什麼呢?男性朋友容易被這種疾病困擾,出現多種症狀表現,出現尿路感染,尿頻、尿急等症狀,給男性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不及時治療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掌握該病的病因十分關鍵,這樣才能在病源處做好預防。

  前列腺痛的病因原理主要是:前列腺痛的症狀主要是以交感神經系統或交感神經及周圍神經系統引起尿道外託肌痙攣為媒介。亦有學者認為前列腺痛患者臨床表現和影片尿動力學異常表現大多與膀胱頸和前列腺尿道痙攣跡象有關。患者尿流率下降與膀胱頸鬆弛不全以及直接鄰近尿道外託約肌尿道段不正常狹窄有關。膀胱頸或尿道痙攣使前列腺尿道壓升高,在排尿時可導致前列腺內尿流逆流,從而可進一步造成化學性前列腺炎(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某些前列腺痛患者症狀可能與精神憂鬱焦虛有關,多數學者認為應激性反應是前列腺痛的原始原因。許多前列腺痛患者承認有應激和情緒緊張。即便說應激反應不是前列腺痛的原因,也是一咱影響;但應激反應作為前列腺痛的病因,其機制尚不夠明確。藥物治療失敗對某些前列腺痛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情緒干擾。膀胱頸和前列腺平滑肌富含a-腎上腺素能受體,受涼可能加重症狀,或因久坐、長跑、長途騎車或其他體育活動導致會陰肌群疲乏有關。

  中醫學認為本症與肝腎兩經有關,或肝腎不足,感受寒溼,聚於前陰,寒則凝滯,經絡不通,膀胱氣化不利;或因暴怒憂恚,或因久坐,肝氣不行,氣滯肝脈,結於陰器,氣機不通;終因肝腎兩經氣機不暢,絡脈氣血瘀阻,而見諸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