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臀肌筋膜炎有什麼運動可以鍛鍊臀肌

臀肌筋膜炎的治療,一般根據具體引起臀肌筋膜炎的病因不同,而採取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其中最常引起臀肌筋膜炎有兩大病因,分別為區域性的外傷或者著涼,或者勞損造成的臀肌筋膜處的無菌性炎症;另外一種是由於細菌感染,所造成的臀肌筋膜處的化膿性炎症。其中對於臀肌筋膜化膿性炎症的治療,臀肌筋膜炎症,首先要積極的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坐立,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區域性熱敷,不要推拿按摩,保養而言,需要平時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坐位,彎腰,注意保暖,自己可以多按摩,熱敷,疼痛期間一定需要休息,結合中醫理療,針刀,封閉針等措施。

而後期疼痛緩解,才逐步加大運動負荷,這沒有什麼鍛鍊臀部肌肉預防這疾病復發,主要疼痛期間一定需要休息,綜合起來才能好轉。筋膜炎又稱纖維織炎,是一個綜合的概念,可發生於全身各個部位,對有些下腰痛患者在骶棘肌的表面或在髂嵴肌附著處可捫及小結節,伴有疼痛及壓痛,有時也可以在臀部發現。臨床上所捫及的結節,實質上是一個侷限性的脂肪結締組織,故又稱脂肪疝。這種結節可能刺激周圍神經末梢而產生區域性肌痙攣和疼痛。

部分患者經休息症狀即可得到緩解,熱敷、按摩可消散結節,對疼痛結節的封閉也有效果,但腰肌的鍛鍊可能還是最重要的。

但應掌握鍛鍊時機及方法,疼痛急性發作時避免鍛鍊,游泳是較好的鍛鍊方式。超過一半的筋膜炎患者可以在休息後緩解症狀。熱敷和按摩可以驅散結節,並且對堵塞疼痛的結節非常有效,但是正常的鍛鍊可能是最重要的。少數有頑固症狀和長期治療的患者需要手術治療。手術過程中,區域性筋膜會出現裂縫,脂肪會從裂縫中脫出。這是臨床上可觸及的結節。脂肪附著在周圍組織上,包括筋膜和鄰近的皮神經分支,這可能是疼痛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