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做藥流會不會非常痛

藥物流產又稱藥流,是用藥物終止妊娠的一種方法,藥物流產是近年來的新發現,不同於傳統的手術方法,藥物流產透過打針或者服藥達到終止妊娠的目的,因此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歡迎。藥流是一種比較方便的妊娠終止法,相比人流疼痛小一些,孕49內可進行。

藥流的原理是前兩天是透過藥物讓胚胎的絨毛組織壞死,而第三天使用的藥物可以使子宮發生劇烈的收縮,幫助壞死的胚胎組織排出。所以藥流的過程中出現明顯的腹痛,也是由於子宮強烈的收縮所導致的,但這種疼痛的程度以及時間,跟生孩子是沒有辦法比的。首先程度上是會比生孩子要輕很多,另外持續的過程,一般藥流出現腹痛可能1到2個小時就會結束了,而分娩的疼痛持續時間較長者,甚至可能會持續十多個小時。雖然藥流會出現疼痛,但並不會像生孩子那麼痛,也就是類似於比較嚴重的痛經的情況。

藥流後女性的身體非常虛弱,所以要注意以下的幾個事項:

1.醫院觀察。服用相關藥品之後,應該在醫院觀察等待,等到胎囊排出之後給醫生進行檢查,如果出血量不多,而且得到了醫生的允許,後方可回家休息。

2.注意休息。藥流對卵巢、子宮會造成一定的傷害,因此為了快速恢復,建議應該休息2周。

3.注意衛生。藥流後為了防止感染,應注意保持會陰部衛生,不能使用盆浴。

4.一個月內禁房事。經過藥流之後,婦女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而且子宮等部位也沒有休養好,同時也很容易受到細菌的再次感染。所以房事會增加婦女受到感染的機率,也會讓婦女的身體難以得到正常的恢復。

5.檢視出血量。在藥物後的2-3天中,一般來說,陰道流血的量與月經期間的流血量差不多或者要稍微多一些。所以,婦女可以參照這個指標。但如果陰道中持續出血或者出血量很多的話,就一樣需要及時就診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