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紫癜性腎炎

什麼是紫癜性腎炎?估計許多人都不瞭解,甚至是過敏性紫癜患者也不瞭解紫癜性腎炎是什麼,由於臨床上紫癜性腎炎在所有小兒腎小球疾病中佔據15%,而不瞭解什麼是紫癜性腎炎人有很多,後果又往往會帶來終末期腎臟病,現在就來看看紫癜性腎炎是什麼。

什麼是紫癜性腎炎?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的腎損害,是一種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腎炎。由於紫癜性腎炎常表現為血尿、蛋白尿,部分患者可伴高血壓和腎功能不全。因此,會給人帶來巨大的生命威脅,一旦病情進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預示離尿毒症不遠,不過,紫癜性腎炎患者可因致敏原性質不同、個體反應性差異及血管炎累及的器官和病變程度不同,在臨床和腎臟病理上呈現不同的改變,對治療的反應和預後也有較大差異。且臨床上,部分兒童患者可自愈,這一點恐怕是很多人不曾知曉的。

紫癜性腎炎是指過敏性紫癜引起的腎臟損害,其病因可為細菌、病毒及寄生蟲等感染所引起的變態反應,或為某些藥物、食物等過敏,或為植物花粉、蟲咬、寒冷刺激等引起。臨床表現除有面板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發生於面板紫癜後一個月內,有的或可以同時並見面板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如果蛋白丟失過多,亦可出現腎病綜合徵的表現,如果血尿、蛋白尿長期持續存在,亦可伴有腎功能減退,最後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過敏性紫癜導致腎受累的比例為20%~100%,男性患者多於女性。

紫癜性腎炎在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以6~13歲發病率最高,14~21歲次之,本病預後,成人患者較兒童差,從臨床來看,起病早期出現腎病綜合徵、高血壓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者預後較差。

什麼是紫癜性腎炎就說到這,現在是否已經清楚紫癜性腎炎是什麼,由於紫癜性腎炎的存在常會導致慢性腎衰竭的發生,因此,人們都應該瞭解這一疾病,特別是過敏性紫癜患者更應該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