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有哪些

孩子的身體健康需要大人更多的關愛,由於孩子小,自我認知力較弱,也無法表達難受的病情,這都需要加重細心的呵護,所以要幫助孩子預防小兒肺炎的發生,遠離病痛的危害,那麼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1、餐具消毒。

首選的消毒方法是蒸煮。蒸煮能使細菌體的蛋白質凝固變性,大多數病原體經過15至30分鐘的蒸煮均會死亡。消毒時間應從水沸後開始計算,煮沸時要注意所有器物須完全浸泡在水中。在高原地區因大氣壓力較低,則要延長蒸煮時間。這是常見的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

2、傢俱消毒。

家庭中門窗、地板及大件傢俱的消毒,可使用消毒劑擦拭消毒,如用10%至20%的漂白粉乳液,3%至5%的來蘇兒溶液或石碳酸液等,也是很好的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但須注意,金屬製品如鋼門窗等最好不用漂白粉液,以防損害。另外,在使用具有強烈腐蝕性的石碳酸濃溶液時,應特別小心,以防濺到面板甚至眼睛上,造成意外傷害。

3、衣被消毒。

衣服、被套、鞋襪、毛巾等,通常使用溫水或清水機械地進行清洗,可消除吸附在物體表面的細菌、塵埃和汙物,對預防小兒肺炎十分有益,如果是病人的衣物用具,則需要根據情況加入適當的藥物,以加強消毒效果。如肝炎病人可用0。1%的過氧乙酸或1%至2%的漂白粉澄清液浸泡30至6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其他則可選用來蘇兒等。

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很多,要注意孩子的衛生健康,遠離細菌較多的地方,在日常生活中給小兒準備健康科學的膳食,合理搭配飲食,營養豐富,希望家長能給小兒更多的關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