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瀉有哪些症狀

日常生活中,我們由於吃錯東西或其它原因而導致腹瀉的情況並不少見,但是,一般來說,腹瀉就那麼一兩天肚子不舒服而已,長時間腹瀉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這就是慢性腹瀉,它的主要症狀有以下幾點。

1、消化道症狀:常呈現間斷性腹部隱痛、腹脹、腹痛、腹瀉為本病主要表現。遇冷、進油膩之物或遇情緒波動、或勞累後尤著。大便次數增加,日行幾次或數十餘次,肛門下墜,大便不爽。慢性腸炎急性發作時,可見高熱、腹部絞痛、噁心嘔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凍血便。

2、全身症狀:呈慢性消耗症狀,面色不華精神不振,少氣懶言,四肢乏力,喜溫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發熱外,可見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現。

3、體徵方面:長期腹部不適或少腹部隱隱作痛,查體可見腹部、臍周或少腹部為主,有輕度壓痛、腸鳴音亢進、脫肛。

慢性腹瀉的症狀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便稀,甚至帶粘凍、膿血,持續兩個月以上。小腸病變引起腹瀉的特點是腹部不適,多位於臍周,並於餐後或便前加劇,無裡急後重,大便量多,色淺,次數可多可少,結腸病變引起腹瀉的特點是腹部不適,位於腹部兩側或下腹,常於便後緩解或減輕,排便次數多且急,糞便量少,常含有血及黏液,直腸病變引起者常伴有裡急後重。

1、腹瀉

病變位於直腸或乙狀結腸患者多有便意頻繁和裡急後重。

2、腹瀉伴隨症狀

因病因不同而伴有腹痛、發熱、消瘦、腹部腫塊或消化性潰瘍等。

以上就是關於慢性腹瀉的有關症狀,提醒各位朋友們,慢性腹瀉還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建議一旦發現,就應該及早治療。另外,在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措施,出門隨身帶藥,飲食有度,不要接觸一些禁忌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