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樣預防胃癌呢

近年來,生活中人們的飲食變化了,很多的人就是因為飲食的問題造成了疾病的發生,胃癌就是其中的一種,生活中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這樣才能避免嚴重後果的,大家生活中應該關注起來,那麼,如何預防胃癌嗎?

首先,睡眠不足。

平時要完成堆積如山的工作,下的時間還有無數的“俗務纏身”,睡覺只能排在最末位了。

其次,飲食不規律。

白領忙起來連倒杯水、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準點吃飯。況且,現代人多喜歡燻烤、高鹽、辛辣食物,嗜愛菸酒,這些因素都會破壞胃腸道的正常功能,嚴重損傷胃黏膜,導致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增加了癌變機率。

再次,壓力大。

情緒不好、過度緊張是癌症高發的重要原因。最後,應接不暇的飯局增加了胃癌最重要的致病誘因——幽門螺桿菌的傳播機率。

4個預防胃癌的方法。

1、在生活飲食上要少吃或不吃醃菜。在醃菜中,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二級胺含量,這些物質透過胃內適宜酸度或細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這類化合物是很強的致癌物質。所以食品要新鮮,提倡冰箱冷藏。

2、在生活飲食上要不吃或少吃煙燻和油煎食物。胃癌是由於癌細胞病變而成,而燻魚和燻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使癌細胞發生病變,如3—4苯並芘和環芳烴。油炸、烘烤、燒焦食物和重複使用的高溫食油中也含有此類致癌物質,應儘量少食用。

3、在生活飲食上要不吃黴變的食物。食品會發黴變質在生活中常見的現象,黴變是由汙染黴菌所引起,黴菌中有些是產毒真菌,是很強的致癌物質,同時某些食物在產毒真菌作用下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二級胺,進入機體後在一定條件下,胃又可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而致癌。

4、在生活中要不吸菸、少飲酒。吸菸不僅與肺癌有關係,與胃癌也有一定的關係,煙霧中含有苯並芘、多環芳香烴等多種致癌或促癌物質,是食管癌和胃癌的病因之一。酒精本身雖不是致癌物質,但烈性酒會刺激胃粘膜,損傷粘膜組織,促進致癌物質的吸收,如果飲酒同時吸菸,其危害性更大。因為酒精可增強細胞膜的通透性,從而加強對煙霧中致癌物質的吸收。

上述的分析大家認識了吧,平時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同時,也要注意休息問題,當出現異常情況之後應該積極的治療,拖延不得。生活中也要注意給自己減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