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很大一部分胃癌患者認為自己得胃癌是與飲食息息相關的,這一說法是得到很多專家認可的。胃部是消化道主要的部位,病從口入是比較常見的胃癌的原因。很多人喜歡吃燒烤或者醃製食物,這些人患胃癌的機率就比一般人高了。

首先,胃癌患者可以透過飲食中藥來改善食慾,可以食用補氣強身的中央,還可以服用開胃的中藥,但是,這些都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其次,少食多餐。胃癌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養成少吃多餐的習慣,可以適應胃部的消化功能,還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入,避免體重過快的減輕。

第三,胃癌患者尤其適合吃高營養的食物。如烏雞、鴿子、鵪鶉、牛肉、豬肉、羊肉、蛋、黃魚、烏賊、鮑魚、針魚、鰻、鯪魚、鯧魚、泥鰍、蝦、豬肝、牛奶等。

第四,胃癌術後,從最初的流食、半流食到後來的普通膳食,根據自身的飲食習慣來增加食物的種類,以提高病人的食慾,飲食應儘量做到多樣化,粗細搭配以保證營養的平衡。

第五,加強營養,儘量選擇易消化、高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例如稀飯、奶、瘦肉、豆腐和豆製品。富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第六,制訂合理的飲食制度:吃飯定時定量,細嚼慢嚥,少說話,不看書報,不看電視,保持精神愉快。在潰瘍活動期,以進食流質或半流、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為好。

得了胃癌後,飲食的選擇值得患者的重視,胃癌患者應該多吃點高營養的食物,少食多餐的用餐方式,務必要按時吃飯,有規律的進食習慣,這樣對胃癌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