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引起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歲之前,月經停止來潮,即卵巢功能衰退。但是因為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的終末階段,不能夠體現疾病的進展性,所以目前我們習慣性把卵巢早衰稱為早發性卵巢功能不全,更能夠體現人文的關懷。

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導致的40歲之前即閉經的現象。特點是原發或繼發閉經伴隨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並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列低雌激素症狀如:潮熱多汗、面部潮紅、性慾低下等。婦女的平均自然絕經年齡為50~52歲,絕經年齡存在著種族和地區分佈的差異,但其絕對值相差不大。Coulam等總結1858例婦女的自然閉經,小於40歲的POF發生率為1%,小於30歲的POF發生率為1‰。原發閉經中POF佔10%~28%,繼發閉經中POF佔4%~18%。徐苓等發現北京地區婦女POF發生率為1.8%。由此可見,POF在臨床上並不少見。

另外,能夠更早的給予病人早期干預。早發性卵巢功能不全發生的原因主要分為三個方面:

1、遺傳學的異常:如性染色體缺失,常見的45XO染色體,也叫做特納氏綜合徵,還有X脆性綜合徵;

2、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導致卵巢功能衰退;

3、手術、化療、放療對卵巢功能的影響。

卵巢早衰的發病因素比較複雜。通常具有家族傾向性以及一些理化因素有關係,還有就是內分泌紊亂引起的,通常會伴有雌激素水平下降的症狀,比如經常潮熱多汗,閉經,性功能下降等。所以就有卵巢早衰家族史的人群,儘早結婚生子,因為卵巢早衰很難治好,只能透過調整內分泌一,來維持性激素水平的相對平衡穩定。另外注意清淡飲食,避免一些過甜過於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