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什麼危害?

抑鬱症患者往往在內心承受著很大的痛苦,不僅嚴重影響了自己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還會給家人帶來麻煩,影響一家人的正常生活。抑鬱症雖然不是身體指標上的異常,但是長期的精神折磨也同樣痛苦。

處於抑鬱狀態的患者本人承受著精神甚至軀體的極大痛苦,影響生活治療,影響患者的家庭或者職業功能,並且抑鬱症自殺風險很高,一旦患者疑似有抑鬱症,需引起患者及家人的重視,及時去精神衛生機構進行專業診斷和治療。需要特別指出的抑鬱症一經識別最好接受及時、充分徹底的治療(即急性期治療獲得臨床痊癒,並有充分的鞏固治療和維持治療),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慢性化、難治化。

患者本人可能會反饋大腦反應遲鈍,或者記憶力、注意力減退,學習或者工作能力下降或者猶豫不決,缺乏動力,什麼也不想幹,以往可以勝任的工作生活現在感到無法應付;患者不僅開始自我評價降低,有時還會將所有的過錯歸咎於自己,常產生無用感、無希望感、無助感和無價值感,甚至開始自責自罪,嚴重時可出現罪惡妄想(反覆糾結與自己一些小的過失,認為自己犯了大錯,即將受到懲罰)、反覆出現消極觀念或者行為。

抑鬱症還會給患者身體機能帶來影響,比如食慾下降、身體消瘦、性慾減退、內分泌失調等等。患者容易會懷疑自己有其他方面的疾病,但是經過檢查,往往沒有問題,多種身體不適症狀可能是心理作用引起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