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食療方有哪些

胃下垂的食療方有哪些,豬脾棗米粥可以改善胃下垂症狀嗎,豬脾棗米粥有治療胃下垂的作用嗎,豬脾棗米粥有助於胃下垂的康復嗎,那麼,下面就來看看專家對胃下垂的食療方有哪些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胃下垂是指站立時,胃的下緣達盆腔,胃小彎弧線最低點降至髂嵴連線以下,稱為胃下垂。

豬脾棗米粥

原料:豬脾2具,大棗10~15枚,梗米100克,白糖、花生油適量。

製法:把豬脾洗淨切片,放鍋內炒熟,再加入大棗、梗米,添水煮成稀粥,加入適量白糖調味,空腹服食,每日一次。

功效:健脾胃,助消化,益氣安中,補充胃津。

蓮肉山藥粥

原料:豬肚1只,蓮肉、山藥各50克,糯米100克。

製法:把豬肚去除脂膜,洗淨切細丁;蓮肉、山藥切碎。連同洗淨的糯米放鍋內加水,中火煮至熟爛。早晚2次食用。

功效:補脾養胃,補中益氣。

鱔魚大蒜湯

原料:鱔魚2條,大蒜1頭,黃酒適量。

製法:把黃鱔剖開,去掉內臟,洗淨血汙。鍋燒熱加底油,放入蒜瓣,煸至金黃,添湯,加入鱔絲。魚熟時烹入黃酒、香油即成。

功效:健胃順氣。

紅薯番茄

原料:紅薯200克,白糖、番茄醬各適量。

製法:把紅薯洗淨切片,蒸熟裝盤。另取一鍋,放水燒沸,調入番茄醬、白糖,煮沸後澆在紅薯片上即成。

功效:強體補虛,增進食慾。

人參燉豬蹄

原料:豬後蹄1只,人參20克,蔥、姜、八角、鹽各適量。

製法:把豬蹄洗淨,摘淨雜質,入沸水氽燙,再用冷水洗淨表面汙垢,連同蔥姜、人參、八角一起放入砂鍋中,中火煨至熟爛,調入鹽服用。

功效:健脾養胃,補虛益氣。

以上本文對“胃下垂的食療方有哪些”進行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胃下垂的食療方有所瞭解了,小編提醒:假如大家對胃下垂的食療方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諮詢胃腸科的專家,讓專家告訴你胃下垂的食療方是什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