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破裂最易出現乳腺炎

乳頭破裂最易出現乳腺炎!乳腺炎多發生於哺乳期或妊娠期的女性朋友,對於產婦乳腺炎患者,乳汁吸不出還會讓孩子和患者一起受苦,因此,女性朋友出現乳腺炎應該及時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乳腺炎是最常見的乳腺疾病,引起的乳腺炎有兩種原因:一是由於乳房分泌乳汁過剩、沒有及時排空導致乳汁淤積,二是病菌侵入乳房,導致的乳腺炎。

乳頭破裂最易出現乳腺炎!

女性朋友出現乳腺炎,多數是由於乳頭或周圍出現破裂,導致乳汁淤積和細菌的侵入,最終導致乳腺炎。女性朋友,尤其是產婦女性朋友,在哺乳期、哺乳期後的3周應該預防乳腺炎的出現。

(1)懷6個月以後,每天用毛巾蘸水擦洗乳頭塞入小兒中,避免咬破;

(2)不要讓小兒養成含乳頭睡眠的習慣;

(3)哺乳後,用水洗淨乳頭,用細軟的布襯在乳頭衣服之間,避免擦傷。

尋醫問藥提示:出現乳頭破裂,應該及時治療,並且防止併發症。預防乳汁淤積、平時多清潔乳頭,保持乳頭的乾淨,注意穿著乾淨、寬鬆的衣物等等。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