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第三天塞藥疼嗎

意外懷孕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現象,有些女性在意外懷孕後選擇藥流,認為藥流對身體健康的傷害是很小的,不過藥流第三天出現腹痛,如果腹痛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及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查清楚原因之後然後在對症治療,如果不打算要孩子,平時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流產對於女性來講危害是非常大的。

一、做藥流的危害有哪些呢?

1、易造成流產不全:有的女性用藥後因不完全流產,影響子宮收縮及子宮內膜創面的修復,使陰道流血量明顯增多,嚴重者還可出現大出血,導致貧血、休克。

2、影響今後的生育:女性如反覆妊娠、反覆流產,可造成子宮內膜反覆受損。一旦需要正常妊娠,便會容易發生前置胎盤,可引起產前大出血,也有些女性由於多次人工流產而出現習慣性流產。

3、易引發婦科炎症:婦女服用抗孕藥物後,子宮腔內的胚囊組織可在當天排出,有時妊娠組織物排出不全,陰道出血時間較長,可持續2-3周,甚至1-2個月,這時,細菌往往由陰道逆行,而引起子宮內膜炎症。

二、藥流後注意事項

藥流後一定要注意好護理保養。首先,應該選擇正規醫院進行,事後要有充分的休息,最少也要休息3至4天。其次,消炎藥一定要按時、按量堅持服用。藥流後注意事項有:

1、藥物流產服藥後,如有陰道出血,繼續服藥,不要停服,大小便均用痰盂,注意有無組織物排出。如有要給醫生鑑定,如陰道出血超過月經量兩倍以上,應立即就醫,密切觀察,由婦產醫生酌情處理。

2、部分孕婦藥物流產服藥後,有輕度噁心、嘔吐、頭暈、乏力和下腹痛等不適感,個別可出現皮疹,一般不需處理。

3、人流術後休息兩週,並保持陰道清潔。術後兩週不宜盆浴。一個月內絕對禁止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