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坐月子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坐月子時,要保證適宜的房間溫度和溼度,可以採用空調和暖氣把室內溫度控制帶25℃左右,也可以加溼器保證室內溼度在55%~65%。這樣的溫度和溼度對於產婦和小寶寶來說是最佳的。除此以外,也要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每天可以適當開窗通風,換換室內空氣,減少細菌數量。但開窗通風時要避免室內對流風,不要讓風直接吹到產婦和寶寶身上。新媽媽的衣服要勤換、勤洗、勤曬。因為新媽媽新陳代謝旺盛。產褥期出汗多,乳汁常常溢位沾染衣服,加上惡露不斷派出,經常弄髒內褲,容易引起細菌繁殖,引發感染。所以建議產婦的衣物要多注意衛生清潔。

冬天坐月子,產婦的衣物也要講究,最好以寬大、柔軟舒適、清潔衛生、溫暖舒服為原則。冬季寒冷,有些產婦認為貼身內衣保暖防寒就常穿。其實不然,冬天坐月子,產婦衣著不宜過緊。這會影響新媽媽的血液執行,特別是乳房受壓後容易患乳腺炎。所以,新媽媽的衣服應寬大、以能活動自由為好。新媽媽要儘量穿純天然材料的衣服,內衣褲也儘量挑選吸水性強的棉質地,因為這些棉織品衣服柔軟舒適、透氣性好,吸溼保暖。生了小寶寶後,媽媽應該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家裡人也應該過關心體貼產婦。尤其在冬季,天氣寒冷、陽光不足,新媽媽很容易有產後抑鬱症。

很多人認為水果屬於涼性的,對於冬天坐月子的女性來說,不適合吃水果,其實冬天也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吃一些熱性的水果就可以了。適合冬天坐月子吃的水果有:獼猴桃它裡面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消化,利尿的功效,非常適合產後恢復。香蕉。香蕉裡面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防止產婦出現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