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急性黃疸型肝炎會不會傳染?這種問題不能一概而論,首先是需要檢查清楚是由哪一種病毒導致引起的急性黃膽性肝炎,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都具有傳染危險性,然後檢查肝功能有沒有損傷之類的。這種情況下是需要避免和孩子有比較親密接觸的,應該去正規醫院進行診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急性黃疸型肝炎是否會傳染,還是需要看看膽紅素的水平。如果膽紅素特別的高,那麼就是已經很嚴重了,膽紅素血癥嚴重可以引起昏迷和神經毒性的。黃疸肝炎,是按肝炎患者是否肝黃疸症狀來講的。如果是乙肝病毒或丙肝病毒等病毒引起的黃疸肝炎,則是有傳染性的,那麼在以後的生活中是需要分開飲食的,防止被傳染;如果是喝酒導致的酒精性黃疸肝炎,則是沒有傳染性的。

如果有急性黃疸型肝炎的一些症狀的話建議及時到當地的意願檢查肝功能,肝膽的彩超,以及乙肝二對半等指標,並在病情確診之後,然後在進一步的系統治療,以保肝退黃,恢復肝功能。病毒性急性黃疸型肝炎在發病期間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傳染途徑大致有經過血液、消化、性接觸、母嬰等。甲肝、戊肝屬消化道疾病,是糞-口途徑傳播。

而黃疸型急性肝炎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是有一定的傳染性,黃疸型急性肝炎是一類傳染性強、傳播途徑比較複雜、傳播範圍廣泛的病毒性傳染病,按引起發病的病毒不同可分為甲型肝炎、乙型肝炎、非甲非乙型肝炎(又稱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急性黃疸型肝炎主要有甲、乙、丙、丁、戊肝,其中甲肝、戊肝屬消化道疾病,是糞-口途徑傳播。因此,在急性期治療時需要隔離,規定至少隔離30天左右,此種病傳播強,但好治療。

以上是對“急性的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這個問題的建議,患者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積極治療之外,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衛生習慣,多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更有助於病情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