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轉大三陽症狀

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小三陽”患者分兩種情況,其一是病毒陰性的小三陽,其二是病毒陽性的小三陽。

小三陽轉大三陽,一般沒有具體的症狀,原因是沒有注意保養,病毒複製可能加重,是疾病發展的表現,由於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沒有到達期限,便轉為了大三陽。應該去正規醫院複查乙肝五項定量,乙肝DNA,看病毒量,同時要查肝功,看肝功情況進行抗病毒治療。最好選擇更高階的抗病毒藥物,防止因上次失敗出現的耐藥情況。平時飲食上低脂優質蛋白飲食,要多吃蔬菜水果,適當運動,多喝水,注意休息,生活規律,忌菸酒,注意保肝治療。小三陽轉為大三陽,體內病毒複製活躍增強,傳染性變大,持續下去會造成肝臟永久性的損害。出現這種情況,最好進一步檢查一下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如果發現肝功能異常,一定要在專業的肝病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檢查治療。患者需要注意保護肝臟,進行正確的治療和用藥。

來無論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在肝功能正常,症狀不明顯時多表示病情穩定,可以不進行治療的。有條件的可以透過中醫藥調節身體免疫力,增強體質,對病情的發展是有利。另外就是主要以生活要嚴謹,定時檢查,當肝功能異常時,應及時判斷,及時治療。在平時應戒酒、避免損害肝臟的物質攝入:乙醇能造成肝細胞的損害,而乙型肝炎患者對乙醇的解毒能力下降。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加重肝細胞損害,導致肝病加重,因此肝炎病人應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