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斑牙應該怎麼治才可以根治

氟斑牙應該怎麼治才可以根治:氟斑牙是一種色素牙,得了氟斑牙一般患者的牙齒會成黃色,氟斑牙嚴重者會伴隨有實質缺損。引發氟斑牙的原因很多,究其根本就是氟的含量過高引起的。

得了氟斑牙的患者同一時期萌出的釉質上有白堊色到褐色的斑塊,更會併發有釉質的實質缺損。又由於氟斑牙是慢性氟中毒的前兆,因此氟斑牙的患者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氟斑牙不但影響我們的健康,還影響了我們的的外在形象,因此,我們需要及時的對氟斑牙進行治療。

那麼應該怎麼根治對我們產生不利因素的氟斑牙呢?專家指出,對於氟斑牙主要採取兩種方法。氟斑牙應該怎麼治才可以根治。

無實質性缺損的氟斑牙治療方法。

脫色法。由於氟牙症色素位置表淺,而且又屬外源性染色,為錳或鐵的化合物,故用磨除色素加酸蝕、漂白法效果良好。但釉質損失後,露出的脫礦表面可自然再礦化。

適用於有實質性缺損的氟牙症。

瓷貼面法。瓷貼面修復氟斑牙是目前比較先進的一種技術。瓷貼面顏色透明度較接近於自然牙,光潔不染色。成品瓷貼面厚度在1毫米左右,應用時要進行一定選磨,在代型上烤制瓷面,由於適合度好,一般厚度在0.5毫米以上即可,這樣可減少磨牙。在實際操作中可根據患者牙齒和口腔面唇部可增加突度的情況而定,厚度一般在0.6~1.0毫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