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腰腿痛與補鈣

老年人的腰痠腿疼,確有不少是因缺鈣引起,補鈣之後症狀便會減輕或消失:但是老年人的腰痠腿疼,並非都因缺鈣引起,補鈣雖無大礙,卻可能延誤病情。

目前各種各樣的廣告方式都在大力宣傳老年人補鈣,“腰好腿好要補鈣”都在百說不厭的勸導老年人要補鈣。老年人的腰痠腿疼,確有不少是因缺鈣引起,補鈣之後症狀便會減輕或消失:但是老年人的腰痠腿疼,並非都因缺鈣引起,補鈣雖無大礙,卻可能延誤病情。

其實老年人出現腰腿痛或腰痠腿軟的症狀也有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

心身疲勞:老年生活並非都能安逸清閒-那些受情緒影響和過分操勞者,會發生心身疲勞,出現頭疼腰痠、四肢疲軟、精力不佳、失眠食少等症狀。其中,腰痠腿疼較為明顯。

慢性感染:人老病多,其中患慢性感染性疾病者。較為多見。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腸炎、慢性膽囊炎等這些慢性炎症,常常久治不愈。使體內生理狀態不很正常,在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功能障礙時,也會發生腰痠腿疼,周身不適。

傷溼感寒:由於老年人體質下降。無法抗禦一風寒溼邪的侵襲。故經常因傷溼感寒而見腰痠腿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