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患上乳腺癌該怎麼辦

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患上乳腺癌,這種情況較為少見,大約佔全部乳腺癌病例的5%。對此種情況下的乳腺癌的治療應該類似於乳腺癌的一般性處理方法,即處理抗癌治療與妊娠、哺乳的關係。

很多人都清楚,患上乳腺癌是一個非常麻煩的事情,那麼孕婦患上乳腺癌要怎麼辦呢癌是威脅女性健康的頭號疾病,當女性處於妊娠期和哺乳期時,如果患上乳腺癌,無疑對女性健康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此時要想徹底的治療乳腺癌,有一定的困難。那麼,孕婦患了乳腺癌怎麼辦?

1、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患上乳腺癌,這種情況較為少見,大約佔全部乳腺癌病例的5%。對此種情況下的乳腺癌的治療應該類似於乳腺癌的一般性處理方法,即處理抗癌治療與妊娠、哺乳的關係。

2、如果女性處於妊娠早、中期時發現乳腺癌,應及時終止妊娠,及早接受抗癌治療。孕婦患了乳腺癌怎麼辦患者不想終止妊娠,可考慮先採用乳腺癌單純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在必要時考慮應用放療的方法,這主要時因為抗癌化療會影響到胎兒發育的狀況導致畸形。

3、在孕婦妊娠末期,可在剖宮產或分娩後再進行抗癌治療。而在胎兒出生前期,應儘量避免運用對胎兒有影響的抗癌治療方法。

4、對正在哺乳的產婦,一旦發現乳腺癌,應立刻停止哺乳。在回乳時注意不要用女性激素,以此來防止癌細胞轉移和擴散。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很好的預防乳腺癌疾病,調整好自己的心情都可以對人們有好處,我們瞭解到女性在懷孕期間也有患乳腺癌的可能,如果女性朋友要懷孕,最好在懷孕前的6個月做乳房檢查,預防妊娠期乳腺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