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的臨床有哪些症狀

大部分人都應該大致知道糖尿病史一種怎麼樣的疾病,但對於妊娠糖尿病,很多人可能連挺都沒怎麼聽過。其實這也是糖尿病例的一種,對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都有巨大的影響。為了讓大家對這個疾病多一些瞭解,今天就來講一下關於它的臨床症狀。

妊娠糖尿病可以分為集中不同的型別,臨床常見的症狀是妊娠合併糖尿病,主要這幾種情況:1、妊娠前確診為糖尿病。

2、妊娠前是無症狀糖尿病,妊娠後發展為有症狀的糖尿病。

3、妊娠前無糖尿病,妊娠後患有糖尿病,而產後可恢復者。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糖耐量可恢復正常。但分娩後一部分患者有持續高血糖、糖尿及糖耐量減低者,有可能發展為糖尿病病人。

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與普通糖尿病的症狀是一樣的,妊娠合併了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也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噁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雖然吃了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洩掉了,而由脂肪供應熱能,蛋白質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於是體內糖類、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體質差、體重輕。由於葡萄糖的異常代謝加速,引起血液中、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妊娠早期合併糖尿病易發生真菌感染。妊娠中期糖尿病症狀可減輕。妊娠晚期分娩、引產、剖宮產也容易導致細菌感染,而使糖尿病症狀進一步加重。

妊娠糖尿病在孕婦中是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孕婦生活中不正確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又很大影響。我們有必要好好理解一下他的臨床症狀,出現這些症狀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保證孕婦和新生嬰兒的平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