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的術後護理措施

膽囊息肉的發生很多時候跟患者的身體以及生活有一定的關係,很多患者因為在生活中做不好預防護理所以導致了膽囊息肉病情的嚴重,當膽囊息肉發生的時候,大家都會想著做手術。那麼、膽囊息肉的術後護理該怎麼去做呢。下面我們就看下膽囊息肉的術後護理措施,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膽囊息肉的術後護理措施。1、飲食:急性膽囊息肉患者對脂肪消化吸收能力降低,且伴有肝功能不全,因此宜給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低膽固醇、易消化飲食,避免飽含。嘔吐、旗脹較重者酌情蔡合,並從靜脈補充營養。

2、面板護理:急性膽囊息肉患者因膽鹽刺激而致面板瘙癢,可用熱水擦洗或止癢劑塗擦面板。重症患者臥床時應注意預防褥瘡。

3、術前護理:對重度化膿性膽囊息肉者,除配合醫生積極糾正患者的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補充血容量外,還應按普外科手術前護理常規儘早做好術前準備。

4、術後護理:手術方式不同,護理側重點也不同。膽囊造口術後,應注意保持引流管通暢並妥善固定,每日更換無菌引流瓶及周圍敷料一次,同時測血壓至乎穩後給予半臥位,以利於腹腔引流,防止感染,注意觀察膽汁的引流量及性質,如膽汁引流量多,影響消化功能時,應補充膽鹽,以助消化病情好轉後,多在術後兩週,行膽囊膽管造影,如膽總管遠繩通楊,可拔出造接管,然後更換敷料直至介面癒合。

膽囊切除術,應注意刀口處姻卷引流,每日更換敷料以保持區域性幹操,防止刀口感染。如因病情需要,開啟膽總管探查,則術後應做好“T”形管引流護理。

膽囊息肉的術後護理措施希望患者在做完手術後都要了解,要及時去護理預防,避免耽誤膽囊息肉的治療,另外膽囊息肉病情如果不長期治療的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治療,避免耽誤膽囊息肉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