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傷性鼓膜穿孔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鼓膜穿孔困擾著很多患者,我們應該瞭解鼓膜穿孔的知識,對鼓膜穿孔做好預防,如有鼓膜穿孔病症發生,應及時醫治。

的衝擊力都會造成外傷性鼓膜穿孔。或者是我們經常挖耳朵,用力過猛也會造成外傷性鼓膜穿孔的。由於外在原因造成鼓膜破裂在生活中非常常見,那麼如何處理外傷性鼓膜穿孔呢?

外傷性鼓膜穿孔是比較常見的,比如我們過年的時候放鞭炮,鞭炮的震攝和氣流的衝擊力都會造成外傷性鼓膜穿孔。或者是我們經常挖耳朵,用力過猛也會造成外傷性鼓膜穿孔的。所以外在原因造成的外傷性鼓膜穿孔還是比較常見的。小編建議大家出現這樣的情況需要及時去找個規定的醫院接受檢查,檢視損傷的程度多少,制定具體的治療方案。

外傷性鼓膜穿孔之後需要注意耳道的清潔衛生,不要在使用滴耳藥水,這樣會加重細菌的感染,還會影響臨近的器官和組織。為了防止細菌的入侵,可以使用乾淨的棉球堵住耳道。不要讓洗澡洗頭的汙水進入耳道,儘量不要再去游泳了。

小編建議大家出現外傷性鼓膜穿孔要及時就醫,檢視損傷的程度,制定具體的治療方案。外傷性鼓膜穿孔程度比較輕的,一般情況一週左右都會自行痊癒的,情況較嚴重的一定要去醫院接受治療。切勿擅自處理,以免造成耳聾。

鼓膜穿孔是一種由暴力案件,交通事故,或氣壓改變所致的中耳創傷,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鼓膜穿孔在法醫臨床學鑑定中經常遇到,能夠引起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外傷性鼓膜穿孔和炎性鼓膜穿孔。

前者如鈍性工具打擊、顱底骨折、爆炸、挖耳不慎、針刺、燙傷甚至昆蟲入耳均可引起,此處討論的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指間接外力作用所致的外傷性鼓膜穿孔,炎性鼓膜穿孔主要見於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所引起。

鼓膜穿孔患者朋友們應該多多瞭解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持之以恆,一定可以戰勝鼓膜穿孔,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