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肌肉老跳是怎麼回事

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直性收縮。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痙攣最常見,發作時疼痛難忍,可持續幾秒到數十秒鐘之久。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腿常抽筋大多是缺鈣、受涼、區域性神經血管受壓引起。那麼臉部肌肉老跳是怎麼回事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可能是由於神經缺血或是肌肉痙攣導致的,最好是去醫院細查,另外屬於末梢神經腦中驅控制系統區域性失調導致。避免重口味食物。保持良好的睡眠。到醫院神經科檢查。避免臉部在受冷。多用熱水洗洗臉。

2、可能是因為緊張,焦慮,休息不好引起的,如果休息好了,心情好了,壓力少了就會減輕或恢復正常的話,問題不大,主要在於自我調節。導致區域性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均可引起肌肉痙攣。如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使下肢過度疲勞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積;睡眠休息過多過長,血液迴圈減慢,使二氧化碳堆積等。

3、侷限性抽風:僅區域性肌肉抽動,如僅一側肢體抽動,或面肌抽動,或手指、腳趾抽動,或眼球轉動,眼球震顫、眨眼動作、凝視等。大多神志不清。以上抽風的時尚可為幾秒鐘或數分鐘,嚴重者達數分鐘或反覆發作,抽風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者稱驚厥的持續狀態。

4、可能與區域性神經疾病有關係,比如面神經炎等。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可以做頭部CT檢查。區域性肌電圖檢查等。查詢病因對症治療,如果確定為面神經疾病。可以到理療針灸科針灸治療。生活中注意調養,按時作息,少熬夜,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綜上所述,臉部肌肉老跳是怎麼回事,初步考慮為面肌痙攣的可能性比較大。在臨床上一般透過熱敷按摩及營養神經對症處理等給予內科保守治療為主。同時建議您去當地正規三甲醫院的神經內科或神經外科行專科查體及相關輔助檢查後,進一步明確診斷更為妥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