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爺爺就是一個骨質疏鬆患者,我們對他都照顧有加,生怕一不小心發生骨折。現在年輕人也容易患骨質疏鬆,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多預防。骨病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它主要分為,先天性骨病、代謝性骨病、骨壞死、職業性骨病、地方性骨病、關節退行性骨病、骨腫瘤、骨癰疽、骨結核、骨關節痺證、痿證、筋攣等幾大塊內容。在這裡請各位讀者注意的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骨病從專業術語來講是不正確的,可以說成是骨科疾病或者是更具體的病種。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覆發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特徵,屬變態反應性疾病,是風溼熱的主要表現之一,多以急性發熱及關節疼痛起病。

步驟/方法:

1、骨骼的主要組成部分是鈣,如果人體鈣的成份過年,那骨骼就一定不會健康,所以,我們首先要從飲食上去注意,適當補充維生素、鈣,需要注意的是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不然會不利於鈣的吸收。

2、多增加一些體育鍛煉,適當的鍛鍊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使全身和骨骼的血液迴圈。老年人的話,可以選擇散步,散步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可以健運四肢,防止骨量過多丟失。

3、多進行戶外活動,接受陽光照射,其作用是幫助人體吸收鈣質。除了日常飲食補充能量之外,在日光紫外線照射下,人體可以利用吸收的原料自行轉化製造。

注意事項: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細菌的侵襲,尤其是在飲食上,千萬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