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黃上清片(糖衣片) - 中藥

牛黄上清片(糖衣片),中成药名。由体外培育牛黄、薄荷、菊花、荆芥穗、白芷、川芎、栀子、黄连、黄柏、黄芩、大黄、连翘、赤芍、当归、地黄、桔梗、甘草、石膏、冰片组成。具有清热泻火,散风止痛的功效。用于热毒内盛、风火上攻所致的头痛眩晕,目赤耳鸣,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大便燥结。

成分

體外培育牛黃、薄荷、菊花、荊芥穗、白芷、川芎、梔子、黃連、黃柏、黃芩、大黃、連翹、赤芍、當歸、地黃、桔梗、甘草、石膏、冰片。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棕褐色至黑褐色;氣微香,味涼、苦。

主要功效

清熱瀉火,散風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熱毒內盛、風火上攻所致的頭痛眩暈,目赤耳鳴,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牙齦腫痛,大便燥結。

規格

每盒裝8片。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片,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食物。 2、孕婦慎用。 3、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成藥。 4、有心律失常、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或正在接受其他治療的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年老體弱者、大便溏軟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三天後症狀未改善,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