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膏怎麼使用

痔瘡膏可以緩解患者所出現的不適症狀。在使用痔瘡膏之前,應先將肛門周圍清潔乾淨,之後用醫用手套或棉棒將痔瘡膏塗抹於肛門處。如果是內痔或混合痔,則需要透過導管或注射器將藥膏送入直腸內,使患處更好的吸收藥物成分。

痔瘡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疾病,雖然說痔瘡對生命不會造成威脅,但它給患者卻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痔瘡的治療方法比較多,其中痔瘡膏的臨床上應用十分廣泛,它對於減輕患者的不適症狀有很好的效果。那痔瘡膏怎麼使用呢?
一、痔瘡膏怎麼使用
為了避免痔瘡膏受到汙染,在使用痔瘡膏之前,應先將肛門清潔乾淨,最好使用淡鹽水清潔,這是由於淡鹽水的高滲作用有緩解水腫的作用。在清潔乾淨肛門之後就可以開始用藥了。內痔與外痔的用藥方法有一定的差異。
對於外痔,可以用醫用手套或棉棒將痔瘡膏塗抹於肛門處,如果有小肉球,可以對其進行按摩,促進藥膏的吸收,之後再往裡推。對於內痔或混合痔,可以用痔瘡膏自帶的導管將藥膏擠入直腸內,有助於患處充分吸收藥物。如果沒有導管的,也可以應用注射器送入藥物。
二、使用痔瘡膏要注意什麼
痔瘡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痔瘡膏對人體相對也比較安全,但痔瘡膏的使用還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女性在使用痔瘡膏時要特別注意,孕婦以及哺乳期女性是不建議使用痔瘡膏的,痔瘡膏中含有麝香、冰片等成分,它們對胎兒發育會有不利影響,嚴重時可導致流產。
此外,痔瘡膏只能用於治療痔瘡,雖然它有止癢收斂的作用,但它不宜用於治療青春痘、黑眼圈等,特別是面部與眼部的面板十分脆弱,如果使用痔瘡膏,很可能造成眼周面板的紅腫、過敏。除了積極用藥,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適當喝一些菊花茶等清涼瀉火的茶飲,也可以多喝水,更好地促進病情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