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是怎麼回事

陰道和菌群之間的生態平衡打破平衡時,病原體又存在的條件時會發生陰道炎。陰道與尿道和肛門相鄰,所以陰道區域性潮溼並且容易受到感染;頻繁的性生活,子宮腔損傷,分娩,月經和雌激素水平低,以及區域性抵抗力降低都可引起陰道炎。

陰道炎是婦科中最常見的疾病,很多育齡女性經常發生,並且可能發生在所有年齡段。陰道炎分為滴蟲性陰道炎,念珠菌性陰道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萎縮性陰道炎等等,那麼陰道炎是怎麼回事?
正常女性的陰道中存在多種微生物,但是陰道和這些微生物處於生態平衡狀態並且不會發展成疾病。這是因為在生理條件下,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可以使陰道上皮細胞增殖,並增加細胞內糖原含量。因此,陰道中存在許多乳酸桿菌,這使得陰道處於酸性環境中,並且陰道的PH通常在3.8至4.4之間。如果陰道的防禦功能下降,而陰道的酸度上升,這將導致細菌在陰道中繁殖,從而引起陰道炎症。
陰道炎症是細菌引起的,使用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並治療炎症。 實際上,除細菌外,引起陰道炎症的最常見病原體是黴菌和滴蟲。普通抗生素對它們沒有治療作用,尤其是黴菌。陰道炎症總是會復發,主要原因是由於衛生條件不好和治療不徹底所致。建議去正規醫院的婦產科進行檢查和治療,主要是做常規的婦科檢查,常規的白帶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以免疾病反覆發生。
陰道炎的症狀有瘙癢,灼熱,刺激和異常白帶,正常健康的女性陰道由於解剖組織的特性,如陰道口的閉合,而具有天然的防禦功能,可抵禦病原體的侵襲。陰道的前壁和後壁緊緊附著,陰道下的上皮細胞增殖雌激素的影響和表面細胞的角質化,使陰道的pH值保持平衡,抑制了適應鹼性的病原體的繁殖,宮頸粘液呈鹼性。當自然防禦功能受損時,病原體很容易侵入並引起陰道炎症。在正常情況下,需氧細菌和厭氧細菌會留在陰道中以形成正常的陰道菌群。出於任何原因,陰道和菌群之間的生態平衡打破平衡時,也會形成條件性病原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