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性膀胱炎怎麼引起的

腺性膀胱炎好發於30~45歲之間的中青年人群,這種疾病發病原因比較複雜,感染是誘發此病的常見誘因,不過也有可能是由於某些疾病病變而來的。另外,藥物的刺激、內分泌異常、營養的缺失、免疫力低下等也是其常見的發病誘因。

如果在生活中經常性出現腹部疼痛、尿頻尿急等不適症狀,就需要特別注意了,這有可能是腺性膀胱炎的表現症狀。患者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病情之後再進行系統性的治療,而在治療時要了解其發病的主要原因,做到對因治療。那麼,腺性膀胱炎是怎麼引起的?
一、腺性膀胱炎是怎麼引起的
1.感染
腺性膀胱炎最主要是由於感染,能夠導致這個疾病出現的病菌一般會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糞鏈球菌、綠膿桿菌、變形桿菌、副大腸桿菌以及大腸桿菌等,這些病菌大多是透過經尿道的逆行感染。平時的生活中需要特別注意,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換洗內褲,會陰部也需要注意清潔,性生活不要太過頻繁。排尿的時候一定要排乾淨,內褲要選擇純棉材質的。
2.疾病病變
有部分腺腺性膀胱炎一般就是指膀胱粘膜移行上皮因為其他各種原因轉化為性病變引發的,比如尿路梗阻、膀胱結石等。除此之外,藥物刺激、內分泌異常、營養缺失等因素也可能引發腺性膀胱炎的發病。
3.其他因素
其實還有其他的一些因素,如飲食不平衡,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各種原因引起的激素失衡,或體內特定致癌物的產生,這些都是腺性膀胱炎的可能原因,因此不管如何,只要出現了腺性膀胱炎,都應該積極接受治療。
腺性膀胱炎本身是一種良性疾病,但也有惡性轉化的可能,有的人一生中不會發生癌症,有的人兩三年後可能會發現癌變現象。腺性膀胱炎患者建議每六個月做一次活檢,如果病理改變是腺瘤性和增殖性的,惡性轉化的可能性應高度懷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