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壓塞怎麼治療

心包壓塞發病後會出現很多的異常,比如胸悶,呼吸困難,全身冷汗等等,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需要快速把液體抽出,讓心臟恢復正常跳動。可以透過心包穿刺引流解除心臟壓塞,對於有休克的患者要擴容治療,如果出現冠狀動脈破裂,可以在X線下進行介入手術治療。

心包壓塞是心血管系統惡性程度非常高的一種疾病。它一般是由於短時間內心包充盈大量液體,多見於冠狀動脈破裂或者嚴重的心包炎等。發病後危害很大,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一起來看下心包壓塞怎麼治療?
心臟壓塞是心包腔內液體增長速度過快或者是積液量過大,壓迫心臟,限制心室舒張,限制血流充盈,出現急性迴圈衰竭。動脈壓下降,脈壓差減小,甚至休克。慢性心臟壓塞症狀不典型,多是靜脈壓增高的表現,如頸靜脈怒張,奇脈等。常見的症狀有胸悶,呼吸困難,全身冷汗,極度的煩躁,面色蒼白,發紺。原因有心包炎,惡性腫瘤,尿毒症,心肌梗死,心包的外傷等。
心包壓塞發病後一定要注意及時治療,因為嚴重時可以在短時間內導致患者的心率、血壓改變,引起身體的供血系統下降,導致患者在短期內死亡。心包壓塞的治療方法最主要的是快速把液體抽出,透過心包穿刺的方式置管、人工抽吸,把血液從心包內抽出,減少心包內的壓力,讓心臟恢復正常跳動;患者生命體徵穩定之後,再對病因進行治療,比如冠狀動脈破裂,可以在X線下進行介入手術治療。
心包穿刺引流解除心臟壓塞,最簡單、最有效的手段,對所有血流動力學不穩定的急性心臟壓塞,均應緊急行心包穿刺和外科心包開窗引流,以解除心臟壓塞症狀。
對伴有休克的患者要擴容治療,可增加右心房及左心室舒張末期的壓力。對於血流動力學穩定的心包積液患者,應設法明確病因,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同時,要注意血流動力學情況,必要時心包減壓,並將引流液送實驗室檢查,以查明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